close

  

 

蟻王和護衛隊是人類,然後小麥沒瞎,現代架空校園的設定

可以接受請往下: )

 

 

 

 

 

 

 

 

 

 

 

「大、大家好,我叫小麥。」白髮少女在在講台上自我介紹對著她的新同學,緊張到腳都微微顫抖:「我、我的興趣是下軍儀。」 

班上突然一陣騷動。

她講錯了什麼嗎?


 

「嘿!轉學生。」

小麥轉回過去,看見一個戴眼鏡的男同學。

「基於已經在學校打滾一年所累積的經驗,外加有緣同班的巧合,總之為了同班同學的道義,我決定要跟妳說──」眼鏡仔突然拔高音調:「在我們學校有七大不可思議!」

眼鏡仔看著小麥呆呆的臉,心想:瞧妳,被我戲劇性十足的講法給震懾住了吧。他又繼續說:「那七大不可思議就是:軍儀社、軍儀社、軍儀社、軍儀社、軍儀社、軍儀社跟軍儀社!」

「嗯……?七個,有不一樣嗎?」小麥問,用力把鼻涕吸回去。

眼鏡仔在心裡對小麥的行為感到輕視,但為了顯示他很有同學愛:「這七大不可思議的『軍儀社』分別是指軍儀社的社長、軍儀社的副社長、軍儀社的教學兼公活、軍儀社的美宣兼總務、軍儀社的社課、軍儀社的社團教室跟軍儀社存在的事實。」眼鏡仔在心裡給自己的表現打上九十九分,嗯,如果能有激昂的的配樂就太完美了!

「嗯。」小麥心想:他應該是指軍儀社很不可思議的厲害吧……?嗚……,突然好像下軍儀。

「不過說到軍儀社社長,他真的超霸氣、超帥的。」一個女生插入說道。

「我個人覺得教學兼公活的普夫同學那種,像美型執事的氣質才是王道啊~」另一個女生亦加入話題。

「還是尤匹同學好吧,男人就是要有肌肉!」又另外一個女生捧著臉說。

「各位女士們,想想軍儀社的殺傷力啊!」眼鏡仔突然大聲道,蓋過女生們各種花癡發言。

沉默了一會兒。

 「是啊,太可怕了……。」

「這麼說起來世界上美好的男孩們都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只能看不能攻略。」

「妳想攻略啥啊?」

「呵呵~」

「還有學生會的小傑同學和奇犽同學啊啊啊──」

「妳這個正太控,沒聽說過打擾別人戀愛會被馬踢死嗎?」

「那個感覺是好有年紀的諺語啊……,嗯,不過像軍儀社社長那種鬼畜,我果然……還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只求一個外表優良,內在也優良的好男人給我褻玩而已有這麼難嗎?」

「……挺難的說。」

「各位女士們。」眼鏡仔在下巴比了個倒七:「所謂真正優質啊真正優……」他被打斷。

「這件事情不用你煩惱了,在那之前我相信你應該解決更大的煩惱。」說話的那個女生遞了一個隨身鏡子給他。

看著眼鏡仔去角落畫圈圈,小麥眨眨眼,嘴巴微開。她的新同學講什麼她都聽不太懂耶。她又用力把鼻涕吸回去。


 

社團名單被張貼在黑板上。

「我說,戴眼鏡的,你不是都在新同學面前耍蠢過了,你沒告訴她軍儀社超恐怖的嗎?」

「我都已經耍蠢當然……,喂!那才不是耍蠢,至少也是耍帥!」

「你果然只顧自己耍蠢忘記講,天啊!世界上怎麼會有像你這樣沒同學愛的人,你太糟糕了,我鄙視你。」

「我有告訴她軍儀社是七大不可思議,一般人聽到什麼『七大不可思議』、『七十大鄉野傳說』、『七百大惡人榜單』、『七千大撞鬼地點』之類的,都會敬而遠之吧。」

「你那個七十大、七百大跟七千大是哪來的啊?不過說起來那你根本只用暗示的,先不說你這個人如何嘴矬,萬一新同學的腦袋甚弱於一般人,唉~果然是沒同學愛,新同學跟你這種人同班未免也太可憐了!」

「連暗示都不跟新同學講的人沒資格說我吧,你才沒同學愛,你全班都沒同學愛……啊不對,連我自己都罵進去了。」

「罷了,遇見你這麼糟糕的同學她都中了,再加一個被軍儀社裡的人各種凌虐也沒什麼吧,說不定還開啟她新一步的『超‧被虐狂』境界。所以說,人生是不可逆的,命運是天注定的,新同學自求多福吧,阿彌陀佛!」

「我知道你想引誘純潔的我吐槽你『軍儀社那種程度的非人道對待根本會直接升天,想成為終極的王者被虐狂還是直接在天國轉職吧』,我偏不上當。哈哈哈,也是呢,耶穌、阿拉、觀世音,以及腦殘星的守護神會保佑她的。」


 

萬惡的軍儀社。

小麥一踏入就覺得陰風陣陣,怨靈的陰氣瀰漫充斥──咳,才怪!其實軍儀社有如一般教室那樣,日光燈管致力發出白光,大桌子三、四張整齊排著,稍微特別一點的是有一半鋪上了和室木地板,上面擺上八個軍儀棋盤,還有坐墊。

一個白色捲髮的少女──不知為何她穿戴著貓耳貓尾──趴在窗台上,拿著一本似乎是血腥暴力漫畫的東西看得入迷,尾巴還跟著一晃一晃的,大概是感知道她進來,少女抬頭看了她一眼。

 小麥被對方毫無感情的紅瞳嚇到,連忙立正:「我是新來的社員,那個我……」發現她沒在聽,小麥不知道是不是該把話講完。這時,社團教室的門再次被推開。

三名少年以一前二後的順序進來,小麥一驚:「你們好,偶素小麥,請多多阻……嗚──」咬到舌頭了啊。

皮膚偏紅的黑髮平頭少年沒理她,而金髮帶有貴族氣息的那位則用看髒東西的眼神看她。

小麥用力把鼻涕吸回去。

為首的墨綠色法少年無視他走過去。

「梅路艾姆大人。」白髮的貓少女不知何時從窗台下來恭敬地道。

大人?小麥偷看梅路艾姆,那種氣質的確適合稱之為「大人」,他和她這種人,是天壤之別呢。

「新來的,過來下軍儀。」墨綠色的王者以坐在棋盤前,發出御令。

「咦耶──素滴!」太好了,是下棋,小麥揚起笑容,在梅路艾姆對面坐下。

梅路艾姆眼皮微抬。一個雙馬尾的白髮少女,淺綠色的眸閃出神秘的光彩。如果輸了,就把她那樣轟出去,他想。

棋局開始。


 

竟然三十連敗。

梅路艾姆看著小麥,她正如剛開始那樣眼中閃著奇異的光。護衛隊心中有著不同程度的吃驚,尤其是梟亞普夫,他更是用極不友善的眼神看著小麥,但此時,或者說是棋盤前的小麥,是如此泰然自若。

梅路艾姆正想說「再來一盤」,社團教室的門卻被打開。

夜色微暈輕柔透進來,在棋盤的半邊留下影跡,月光夾雜在燈光中,伏在來訪者身上。

「梅路艾姆,學校要鎖了。」綁著高馬尾的老人家出現。

「哦。」


 

小麥覺得不可置信,像梅路艾姆這樣散發著和她不同的,高貴氣息的人,竟然親自送她。

「剛才那位,是、是校警衛嗎?」被好像該講些什麼的感覺驅使,小麥問。

眼神飄過來,讓小麥不由得起雞皮疙瘩。「不是,他是校長。」他說。

誒誒誒誒誒誒──?他、是校長?

「明天放學再繼續。」墨綠色王者命令,「妳要是忘了,」停頓片刻,「我就殺了妳。」

「是!」小麥反射站直挺達道。


 

小麥在隔天被班上圍觀。大夥兒嘰嘰喳喳又沒人敢向前問小麥她到底是怎麼從軍儀社完好無缺的回來。

於是時間就溜過去了,放學鐘聲響了,她今天一直不敢忘記梅路艾姆說過的,小麥飛快收拾書包,突然同學一陣騷動。

「小麥。」

她抬頭,發現那個墨綠色的王者身影竟然站在教室門口。

哇啊啊,完蛋了,她要快點啊~

「妳沒忘記吧,我們的約會。」

眾人倒抽一口氣。

「當、當然沒有!」

「快點。」

「是的,梅路艾姆大人。」小麥把最後一本要帶的書塞進書包,墨綠色的王者看到這邊已經轉身要走,她連忙跟上。


 

「那個……新同學不止活著回來,還要跟那個軍儀社社長去約會?!」

「戴眼鏡的,不是你幻覺,我也看到了。」

「這……這……」

「新同學太深藏不露。」

「這……這……」

「不過軍儀社社長,科科,……我就不懂三分鐘吸一次鼻涕的好處,沒辦法本大爺萬年外貌協會。」

「這……這……」

「我明白的,這應該可以稱之為第八大不可思議吧。」

「這……這……」

「戴眼鏡的,啊你是在跳針什麼,好好講啦!」

「這……這……這太沒天理了,這不科學啊,這叫我這個可憐的光棍情何以堪啊~~~~」  


 

fin.


 

 

arrow
arrow

    蕨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